癌症晚期的演員顧青生無可戀、百無聊賴,每天看些小說故事打發時間。
  一本叫做《娛樂之王》的無CP男主向娛樂圈文可謂是深得他的喜愛。
  不種馬、一點點霸道總裁,男主有些冷冷的但卻智商線上情商合格,算是少有的爽點與邏輯並存的男主小說。
  更何況裡面還有個跟顧青同名的龍套,開頭給男主遞過一次盒飯,結尾在禮堂裡為男主歡呼鼓掌,即便沒抱上男主大腿風生水起,但也是善始善終無病無災。
  但還沒等到顧青將此書二刷,他就病發休克,醒來後成為了另一個顧青。
  他以為是平行世界,還想著我又能演戲了。
  等到了片場給一個演技不錯的演員順手遞了份盒飯,交換名字後才完全震驚——
  咦!!??這是男主?
  才知道自己穿進小說的顧青自我安慰:沒事,沒事,我就是個龍套,不打緊,不打緊。
  勸說自己要佛系的顧青震驚之後還是決定就走完龍套角色,畢竟有戲演其他也就不重要了。
  但——
  男主:或許你願意做我男朋友嗎?
  顧青:Σ(⊙▽⊙\"a等等,這不對,說好的無CP呢?
  ——————————————
  CP: 
  所有人以為:苦苦追求忠犬小狼狗攻X顧慮太多低調正直受
  實際上:切開黑的死纏爛打父愛滿溢男主攻X在攻眼裡不諳世事需要保護(劃重點)受
  #論男主大佬的濾鏡幾層厚,子彈穿不穿得透#
  這是一個老房子著火的愛情故事。
  注:《娛樂之王》這本小說為虛構,如有同名,純屬巧合。

---

#BL #雖然一直說攻很腹黑狡詐但是跟受相處時完全看不出來 #看似低調正直但其實有點傻的重生受
 
基本上雙重生,只是對攻是重生對受是穿書。
 
雖然有說受是戲瘋子也有很多演戲的情節,但是真的關於如何飆演技的部分卻沒有詳述,總覺得有點小小的不滿足。
 
攻受的相處超級自然溫馨的,默契滿點,如果不是知道攻喜歡受,要把他們想成很好的朋友也不是不行啦,雖然沒幾個月就好成這樣對我來說進度有點快。
不過因為這是心機深重的攻在拐帶戀愛智商只有一湯匙的受的過程,所以.....不,還是不怎麼曖昧阿,攻也真的超紳士的,都睡在一張床上都沒有趁機吃豆腐,如此正直不流氓的攻真的好少見阿(雖然在一起後就變成老流氓親吻狂魔),而且一路寵寵寵溫水煮青蛙到最後只剩不到五分之一才告白,受還糾結一下兩個才在一起,我看到後面都在懷疑你們有沒有要在一起了你們知道嗎?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攻身為一個心機深沉陰險狡詐的商場老油條,跟戲瘋子文藝青年被家人疼愛的有點傻的受會走一個私下各種腹黑各種欺負但是面對外界護的死緊的類型,結果攻完全沒把腹黑用在受身上,兩個人沒有誰比較弱勢,真的很平等,平常不苟言笑的攻老是被受逗得哈哈大笑,簡直在用老父親疼愛兒子的寵溺疼愛受。
大概就像攻說的,阿青就像他十七、八歲時的夢,所以他一眼深陷,而且不知悔改,而阿青簡直像是老天為了彌補他過去幾十年的孤苦,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他能單純的感到幸福,重溫年輕時不可得的舊夢。
 
(為啥明明這篇是主受我都在講攻,明明阿青這麼可愛?)
 
受顧青身為一個兩輩子的戲瘋子,真的是為戲癡狂,其他可以什麼都不管(甩手),相當佛系,所以顧青身邊的人好像多少都有點老媽子的心態。雖然上輩子也是充分的經歷了燈紅酒綠的現實社會,但是重生到另一個歷史、科技都不太一樣的世界,顧青還是有點心理負擔的,結果他默默地發現自己變得有點社交障礙,連對這個世界的科技不熟悉也被人當科技過敏。
不過顧青真的是個溫暖、正直的孩子,就是戀愛智商真的沒發育好,當初程遠暮化名秦遠寫歌的時候,他完全沒看出來歌詞跟自己的經歷有很高的雷同處,所以直到秦遠的真實身分曝光,這人才發現對方寫的情歌都是寫給他的。(然後趁機調戲了一下千年難遇的害羞的程總)(然後作者超強,歌詞寫得真的不錯)
 
(然後我又默默地去把他們的番外看了一遍)
 
總之,是篇相當可愛的文,看得很開心,還解鎖了新的相處模式,4顆星。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