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知識就等於力量。」
    「所謂神,不過是強大一點的奧術師。」
     帶著一大堆知識的夏風穿越而來了。
---
#BG #暴頭神座 #典型的女攻男受 #化學物理不好會看得很痛苦
 
神作,好幾年前看過一次,但是當時的番外還沒更完,而且那時沒看讀者回覆,好多梗沒catch到,這次再看一遍,發現路西恩真的非常惡趣味阿XD
 
主角夏風可能是在圖書館讀書打瞌睡的時候遇到火災,因此帶著靈魂圖書館穿越了。成了住在貧民窟,因為鄰居是女巫而被牽連,被神術審問後重病死亡的路西恩‧伊文斯。
老實說,我一直對於路西恩怎麼能這麼理智、這麼冷靜、這麼計謀滿點感到很困惑,你穿越前應該只是個普通大學生(或研究生)阿,理智冷靜還可以接受,但是這麼計謀滿點到底怎麼回事?
不過因為小路計謀滿點,前面他實力不高卻坑殺掉一堆守夜人的時候才特別燃阿~後面實力提上來後因為陰謀實在太多,有時候光是搞清楚陰謀的前因後果都來不及了,燃不起來阿,只覺得懷疑自己的智商。路西恩大概是我目前看過的魔法師裡性格最像魔法師的主角,像的點主要在那超越凡人的智商......就算他有一整個靈魂圖書館做後盾,一般也沒幾個人能弄懂整個圖書館的書阿(反正我去圖書館是絕對繞過物理區的)覺得大奧術師們的智商大概都有至少160。雖然性格這麼冷靜理智堅定狡猾(褒義),但是感情上超純情XD沒有牽過女孩子的手這點不斷地不斷地被娜塔莎拿來調侃XD而且沒有開後宮也沒有跟別人搞曖昧,簡直是完美的男主阿,說真的我現在還真的想不出來路西恩有什麼缺點......
 
本作女主娜塔莎‧瓦特里歐(我居然記得姓耶)是名女同志,想當初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確定作者沒有要開後宮的時候,確定娜塔莎有女性戀人的時候,我是真心把她排除在女主範圍的,不只是因為她有戀人了,還因為她跟路西恩的相處模式根本是兩哥們阿。雖然長相絕美,但是性格堅毅、勇猛不下男人,而且跟純情的路西恩比起來,娜塔莎「紳士」太多了......
所以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發現她居然真的是女主角還傻眼了一下。(我都以為作者要讓路西恩失戀了。)
而且這兩人相處的時候,處在攻擊位置的很多時候都是娜塔莎,小路經常是被調戲的那個XD,這真是太符合公主殿下的形象了XD,沒看過這麼自然有愛的女攻男受XD。
對於娜塔莎來說,她愛的是路西恩這個人,只是很不剛好他不是女人,雖然曾經動過念頭把路西恩變成女人這樣她們之間就沒有障礙了(為什麼公主殿下妳這麼異於常人XD),但是想到路西恩表示過堅決不當女人還是放棄了,接受身為男人的路西恩,然後在告白後直接壓了他XD。可惜這種實力壓制的時間沒多少,路西恩很快就在實力上超前了。
 
整體來說,這兩個人相處的方式大概混和了損友、生死之交、老夫老妻的模式,浪漫不到三秒就會被自己打破XD,但是相當自然有愛,雖然不是甜的讓人想尖叫的類型,但是感覺相當舒服,就算待在旁邊也不會被閃瞎眼。
 
整體劇情從前期的音樂之都阿爾托,到魔法議會天空之城阿爾托有比較多驚險的場面,後期路西恩實力上來後,就沒有......不對好像驚險場面還是挺多的,可能是大量學術內容把那些驚險的陰謀沖淡的,現在只能回想起魔法師們對於「碎顱狂魔」的恐懼XD
真心覺得作者超強,陰謀的等級跟宅鬥文裡的完全不一樣,覺得作者很有玩鬥爭的潛質。看完這個我覺得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碰宅鬥文,其他有陰謀出現的文也可能被我下意識嫌棄。
前面的音樂之都部分,音樂的描述段落極具渲染力,讓人很想把提到的音樂找來聽。後面的奧術科普......只讓人想快速跳過(懷疑自己智商)
然後因為有點太長,我有些已經忘了(該打)。
 
整體來說,人物豐滿、劇情緊湊,幾乎沒有bug,陰謀等級滿點,音樂跟科學內容說不定可以拿來哄騙小孩對此產生興趣......毫無疑問的五顆星佳作。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