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有些文因為劇情生硬、人物性格樣板、文筆渣爛、踩到雷區、感覺很無聊.....等等各式各樣的原因被我棄掉,但又因為不知不覺棄掉太久或者太快就棄文導致沒有感想無法單獨開一篇吐槽他,所以姑且記在這裡免得我之後又踩雷。

(如果有人跑去看了以後覺得後面好看請告訴我,順便提醒我一下要撐到哪章才會開始柳暗花明進入佳境)

---

掌中開拓村的異世界建國記。 by 星崎崑

#BG #異世界 #魂穿 # #雙女主

當初看的時候是看百度貼吧的web版翻譯,不知道是因為翻譯品質不穩定還是劇情本身就不喜歡,反正看到26章後我就拋下它了,從此沒再回去過。

 

星際結婚指南》by蝶之靈

#BL #ABO #未來 
這篇好像還有兄弟文《軍校生》,我確定看過《軍校生》(因為差點又看一次)
 
驀然回首,它就被我棄了(發生什麼事)
總覺得口味有點對不上了,所以還是棄了吧。
 
異世界悠閒農家》by内藤騎之介
驀然回首就被我棄了,嘛,果然還是後宮不合口味啊
 
誤入模擬人生》by雞蛋灌餅加火腿
基於不合胃口+沒玩過模擬人生不懂梗+不喜歡穿原著人物,棄文。
 
重生之福晉威武》by枸杞黑烏龍
四爺福晉在遭受四爺冷落、被後宅那群女人各種陷害,滿懷憤恨的死去,重生後對四爺只有恨沒有愛,然後四爺因為不一樣的福晉慢慢喜歡上人家,開始追妻火葬場的故事。
印象中文筆普通、心境描寫普通(偶爾會有突出表現)、人物討喜程度普通,女主說很恨四爺但也不能對他怎樣頂多讓他堵心,四爺說喜歡女主但老是做出渣舉動,沒有虐渣的爽感,只有看男女主互相傷害的憋屈感,中途跳去看其他文就不想回來了。
 
末日樂園》by須尾俱全
其實我覺得設定不錯,但不知道為啥就是沒辦法一氣呵成的看下去,只能說氣場不合(?)吧,再看一次還是只能到伊甸園篇(第二副本)開場就想停下來,我覺得還是不要折磨下去了,就相忘江湖吧。
 
王女殿下似乎要生氣》by 八ツ橋皓
我印象中當初看的時候還是很有興趣的,特別是重生王女跟疑似王夫投胎轉世的長的一樣的同學這部分。但是戀愛線一直沒有進展,打臉部分又沒什麼感覺,不知不覺就被我丟下然後呈現棄文狀態。
 
女配她只想種地〔穿書〕》by也算逍遙
GL,印象中是一篇把攻方性格寫得像古代版霸總還莫名其妙對女主有好感完全不知道為啥的文,反正看著看著就被我棄了。
 
豪門老公有了讀心術[穿書]》by秋凌
第一章開頭就表示女主不知為何知道了自己是一本書中的惡毒女配,下場悽慘,然後就說女主成神了。
不是在娛樂圈得獎的成神,是變成荒山山神的那種成神。
因為這個設定太離奇(而且不知道必要性在哪),加上敘事混亂的文筆問題,讓我第一章都沒撐過就棄文了。
 
雪豹喜歡咬尾巴》by木三觀
#BL #妖精跟人類和平共處的架空世界 #說是傻白甜不如說蠢萌的雲豹 
明明角色的智商都在線上,但大家總是會做出不太用腦子的奇怪舉動。可能作者想寫出歡脫搞笑的氛圍,但我只覺得越來越沒眼看,只好從坑底跳出來了。
 
如果哈利看過SH同人文》by冷眼看塵世
#BL #HP同人
描寫上明顯黑老鄧跟榮恩,哈利OOC的不是一點半點,因為充滿太多讓人想吐槽的點,不知不覺被我棄了。
 
(HP)給我一次機會》by筆盈盈的花兒
#BL #HP #應該是HPSS

請各位相信作者,這文真的崩了。

反正我因為重生哈利對於教授的莫名充滿文藝感的執念,跟其他眾多有點OOC的描寫,讓我想起被 《[HP][BL]輪回》 BY 飄飄雪楓(SSHP)這篇裡的閨怨哈利支配的恐懼,快速棄文了。

《BOSS,請不要狂躁+番外》 by雪原幽靈

#BL #現代 #偽裝成生活助理的心理治療師受X不聽人話有狂躁症的霸總攻
嗯,對現在的我而言,小攻對小受做的事情有一大部分都是性騷擾,這種想要的就要弄到手的所謂霸總不是我的菜,我只覺得小受已經表示不喜歡男人還得被占便宜很憋曲,手動再見。
 
《攝政王中了情蠱之後》 by花日緋
看文案這篇文應該是我會感興趣的類型,打臉真香+追妻火葬場什麼的,當初《宮鬥不如養條狗》我就看得挺開心的阿(雖然狗皇帝變人後有趣程度就下降了),但這篇不知怎麼的,就讓我一直恍神,想跳離網頁,明明人物性格、文筆、劇情都沒有太大的bug,就是沒辦法集中精神。
不知不覺,這文被我放置一年了,放生吧。
 
《嫁給前夫他弟》by宋家桃花
明明角色塑造沒啥問題,劇情也還可以,男女主也不討厭,為啥我就是看不太下去呢?到底是糖太少還是我心情不好?
我覺得可能是我現在不太想看宅鬥,總覺得我很有可能棄文。
事實證明它真的不太對我胃口,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想起它了,掰掰。
 
《夫人!少將請您回家》by君太平
作者是會濫用驚嘆號的類型呢,每次看到驚嘆號我都覺得腦子裡傳出了中國式官腔語音,異常尷尬。
到第五章,確定棄文,雖然對作者來說可能很口語很正常,但我老是接收到中國官媒語調,覺得散發一股電波不合的氣息。
 
《謀殺始於夏日》 by它似蜜
#BL #現代 #黑道 #表兄弟骨科
呃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撐到第十章就忍不住棄文了,可能氣場不合吧,從一開始就莫名讓我想跳快轉,我還因此特地跑去找心得,想看看後面會不會好轉,結果不但看到對中後段的差評,還看到作者因為抄襲封筆(!),可是我連被評論不錯看的前段都撐不過去啊!
因為我實在無法按奈我想跳出網頁的心,最後還是決定棄掉了。
 
《138號異獸萌寵店》by打殭屍
因為作者有太多多餘又不到位的文藝風心理戲,加上小白又沒啥邏輯的文筆,我被雷到連另一個男主都還沒出場就棄文了。
 
《渣攻白月光說要和我炒CP》by秦樓月/芒果西米露
受實在太傻白了,所謂白月光裝無辜弱小就算了,對受的感情真的突兀,被我快速棄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棄文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