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景琇大婚進行時,微博卻被國內“新晉影后季侑言買醉逝世”的轟炸性消息刷屏了。隨後,頭條再次突發——婚禮因故取消了。

季侑言一覺醒來,驚覺自己回到了三年前。

那是與景琇分手後的第二年。

這一次,她發誓絕不會弄丟她了。

在那些彼此錯過的時光裡,我們依舊相愛。

星光璀璨,青雲直上,不敵在你身畔,虛度平淡。

食用指南: 1、現代架空,後期同性可婚

2、沉穩溫柔攻X傲嬌深情受(攻受單指性格)

又名:《論把軟妹渣成女王》、《當心上人前女友的日子》、《攻略那個前女友》


嗯,我又久違的來挑戰GL了,我一直想確定到底是作者不合我胃口,還是GL這個類別不合我胃口,但每次嘗試都沒有作者能打破我的食之無味感,讓我越來越傾向我就是吃不慣GL……明明我覺得漫畫的百合我看得挺開心的阿。

這篇文簡單來說就是一對舊情人在分手後仍然對彼此念念不忘,在重生後努力解開當初的各種心結,重新在一起。

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當初分手主要都是季侑言的錯,畢竟她自己也認為她當初過於清高驕傲,拒絕一切來自景琇的幫助,卻又自卑懦弱,答應跟合作男星炒緋聞爭奪名利,反而忽略景琇,讓景琇一直是這段感情中的付出者卻得不到回報,最後在景琇拍戲遭遇重大意外季侑言卻沒有第一時間抵達醫院時,景琇終於提出分手,季侑言當時直接乾脆的答應也讓景琇認為她已經等待分手多時,種種表現全在景琇心上插刀。

幸好上面那些全是用季侑言視角來描述,不然我大概會想直接把她送火葬場然後棄文。

季侑言當初進入演藝圈時並沒有得到家人支持,父親甚至揚言讓她不要回來,在她上一世得到影后算是成功以後,嘗試聯繫家人卻發現父母已經搬家換電話號碼,就自覺父母依然不肯原諒她,甚至在她死後,她也依然沒有看到父親。家人的不諒解在她心裡留下了陰影,如果連家人都會因為自己不符他們的期望而拋棄自己,那世界上還有誰會不計名利的愛著自己?這也導致她跟景琇在一起的時候,面對景琇的優秀,她反而更迫切地想要成功,完全抓錯重點的情況下,就是兩個人漸行漸遠。

景琇這邊問題比較不大,她一直是主動、付出的那個,但她優越的家世跟沒有太多波折的過往人生,讓她不太能理解季侑言的心理,儘管她很想溝通,但面對一直迴避的季侑言又不得要領,非常無措,只能選擇等待守候。分手後,景琇還是沒有放下季侑言,但也清楚季侑言不會再回來了,如果不能和季侑言結婚,那不如成全別人。於是在喜歡男人的竹馬請求她跟他形婚時,她答應了。卻沒想到她結婚的消息會因此逼死季侑言,讓她痛不欲生。

因為季侑言自己也覺得自己渣,所以我一開始是以渣女追妻火葬場的定位在看的,但看著看著就覺得兩個人的重點是溝通無效、磨合失敗,突然現實又合理了起來,甚至讓人忍不住回想起過往那些溝通失敗的經驗,年紀大了就會知道不是只要溝通就能解決問題,對方拒絕溝通、跨頻的無交集溝通、找不到痛點的無效溝通,能讓人溝通失敗的原因一大堆阿!

(扯遠了)

反正這兩個人在經歷死亡後看清了什麼是更重要的事物,努力敞開心房坦誠溝通,終於達成理解HE。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作者磨合溝通的部分寫的挺好的,會有很多人推不是沒有理由的,所以我不喜歡可能是因為這對沒有萌到我吧。

另外因為景琇強求才有了第二次重生,這我覺得很符合景琇人設,但那個生生世世綁定的設定就有點沒必要了。人年紀大了,對這種永遠綁定感受不到浪漫只覺得恐怖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演藝圈文 GL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