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瑄禾在執行任務的過程犧牲,意外穿到九十年代,成為林家剛剛找回來的真千金。

真千金懦弱無能,一無是處不討喜。

反倒是林家養女,即便帶了流氓男朋友回家,也依然能得到大家喜愛。

林瑄禾大手一揮,拒絕摻和林家的家長裏短,綁定特案組系統後,專心致志破案賺錢!

九十年代技術落後,好在系統慷慨地給林瑄禾開了金手指。

造型帥氣的匕首:“好痛!人家嬌嫩的身體都被肥肉劃壞了!”

血跡斑斑的麻繩:“呸,又把老子拽長了。”

還沒消化完的毒藥殘渣:“扶朕起來,我還能毒……”

河岸邊的石塊:“嗚嗚嗚我真的不認識他,他拿人頭砸我,我才是受害者!”

某日,林瑄禾到物證存放處查閱物證,剛一進門,就聽到裏面在開演唱會。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我要挖了你的眼睛!三號櫃第四排第五個,喂,一起唱!”

林瑄禾:……

年代錯了啊喂。

警院學生林瑄禾還未畢業,便破獲了一樁樁大案要案,一時間風頭無兩。

領導喜歡家人愛,還能開上豪車住別墅。

養女:劇情不該是這樣的!


我總覺得結尾的有點倉促,雖然家庭跟事業線都算是結束了,但戀愛線莫名的有點趕進度。

林瑄禾是一名警察,某次任務跟歹徒搏鬥後光榮犧牲,沒想到再醒來成了九零年代的林家剛找回來的真千金,原身因為在鄉下長大不懂禮儀規矩,被一直以來活得很好不太懂人間疾苦的親媽嫌棄,加上養女妹妹因為她這個真千金的回歸產生危機感,不斷找機會挑撥,儘管原身非常想親近家人,卻總是被家人的態度傷透了心。

林瑄禾穿過來以後完全沒有想要跟這些便宜家人相處的意思,利用能讓她聽到凶器聲音的系統,完成系統任務賺錢,快速搬出林家。雖然親媽在知道原身被人當丫鬟壓榨又差點被強迫嫁給養父母兒子的過去後後悔了,但對林瑄禾來說那跟她沒關係,除了真的在相處中處出真感情的林家大哥,其他人對她來說都是不太熟的親戚。

比起調劑用的家庭線,重點的事業線非常緊湊,緊湊到男主‧女主上司‧林大哥唯一朋友‧晏昀曾經拜託她不要再找到屍體了,緊湊到讓人非常擔心當地治安,會想趕快搬家的程度,簡直是中國米花市。而且兇手一堆變態殺人犯,比柯南世界還危險。

重點的聽到凶器聲音,有點像《我有特殊溝通技巧》那樣,可以聽到物品擬人化聲音,只是林瑄禾只能聽到凶器的聲音,所以對別人來說很安靜的物證科,對林瑄禾來說就是吵到不行的噪音污染源,而且裡面的凶器性格都不太正常,語氣綠茶卻愛喝血的菜刀、戀愛腦的手帕、剛被做出來跟寶寶一樣的水泥,性格一個比一個奇葩,整天在物證科裡開演唱會說相聲,歡樂到讓人很想加入(?)。

相比逗趣的凶器,調查過程就稍微無趣了一點,主要是除了男女主以外的人幾乎都對案件沒啥腦力貢獻,讓人覺得作者這個降智光環有點過分。

比起讓人失望的警察同事,變態兇手們倒是被描繪的很有魅力,特別是很早就出場的陳旭輝,早早被女主看出不對勁,還被系統預告未來會犯下滅門血案殺掉七個人。在他攤牌看出女主不是原主後,我想說他殺掉的七個人應該就是林家人跟原主養父母一家,現在知道原主已經不在應該不會再殺人了吧?

結果最後這人還是跑去脅迫林家人了,明明應該跟原主沒什麼交集,怎麼能這麼喜歡人家啊?林家二哥也是被個變態殺人犯喜歡上,林家人是專門吸引變態嗎?

男女主的感情線跟陳旭輝一樣莫名,還沒陳旭輝的有萌點,在陳旭輝落網以後就快速結尾,讓我覺得感情線非常雞肋,直接無CP說不定更好。

雖然凶器反應挺萌,但案件內容都挺血腥,不太適合拿來放鬆心靈,偏偏破案過程又有點太主角光環,有點普通,文荒再考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BG 穿越 刑偵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