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訪茶

就算身為愛茶的英國人,作者漢麗耶塔.洛弗爾對茶癡迷的程度大概也是英國頂尖,在她決心把人生投入在自己熱愛的茶上後,跑遍世界各地,只為了找到真正的好茶。她努力推廣好茶,設計各種茶配方以便配合高級餐廳的菜餚,對於茶的熱情和努力得到認可,被人稱為茶女士。

在開始進入閱讀前,我先看了一下目錄,確定有沒有台灣XD。台東烏龍有出現,雖然全書34章只出現一章的內容,我覺得有點少,到底是茶女士的標準太高,還是台灣茶農缺少管道?

書裡理所當然出現很多茶,但也不像是我一開始預設的,只有茶的介紹跟當初尋訪的過程,還包含了很多茶女士的個人回憶跟情感抒發,還有很多泡茶小技巧跟茶與茶雞尾酒配方。

例如當我們想把茶泡的濃一點,大多都是下意識的選擇泡久一點,但作者表示這樣會讓茶中苦澀的成分釋出,想泡濃茶應該選擇應加茶葉量,所以作者的建議泡茶時間基本不會超過3分鐘,甚至經常是1分鐘這種短時間。另外不同茶種對應不同水溫,如果低發酵茶用過高的水溫會破壞風味,如果真的想喝熱一點,建議溫杯。

閱讀的時候真的能體會到作者多熱愛茶,她講述茶的時候既像在說什麼絕無僅有的珍寶,又很像在說自家小孩子,捧在手心寵愛的同時,強烈希望全世界知道它有多好。

因為被書裡傳遞出來的強烈熱情推銷到,我認真去看了一下珍稀茶的網站,看到好幾個書裡有出現的茶,例如作者的起床茶白毫銀針,還有老是出現在小說裡的鐵觀音,每一種都讓人很心動,價格也都讓人很心痛,換算成台幣,都是至少一斤2000起跳的茶,白毫銀針甚至要上萬。

意外認知到自己連好茶都喝不起,我好窮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