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認真真修仙,老老實實做人。

胸無大志的荊淼本想過完平平淡淡清心寡欲的一生。

不料好友紅線錯綁邪派,師尊情劫耽誤入魔,自己莫名其妙就被推上峰主一位,走上人生巔峰。

位高權重責任大,正邪兩道肩頭扛。

荊淼也只能苦笑問已成邪道頭頭的師尊一句話:

“師尊,聯姻嗎?”

樹大招雷同一世界【沒看過樹大招雷沒關系】

師徒,年上

前期高嶺之花後期入魔癡漢攻x正經嚴肅峰主受


看書名跟文案,我以為會是師尊入魔後成了魔界大佬,為了不被打得落花流水,弟子肩負起正道的希望,跟師尊聯姻了,這種邏輯詭異的搞笑沙雕風。結果居然是認真談戀愛,大篇幅糾結的正經路線,讓我差點沒悶死。

荊淼穿越後一睜開眼,就是全村正在被滅村的狀態,而他被原身父親護在身下,加上剛好有宗門出來收弟子,僥倖被救下一命。

雖然被帶上宗門,但荊淼資質不夠,原本可能只能成為外門掃灑弟子,沒想到陰錯陽差下被紫雲峰宗主謝道收徒,開始了他作為留守兒童的修練日子。

雖然荊淼的身體大概就七、八歲,但畢竟身體裡是個大人,就算自己一個人待在紫雲峰上也沒啥問題,他師尊謝道從小天賦異稟,但人情上一片空白,也沒有概念應該怎麼照顧小孩,久久回去看一次徒弟都好好的,兩個人就維持這種相處模式好幾年,直到荊淼心疾大爆發暈倒,荊淼才知道那不是心疾,是滅村時殺死原身的傷。謝道大概也是覺得收了荊淼這麼多年才知道他不是單純身體弱,實在太虧欠忽視他,從那之後出場次數大增,四處收集天才地寶給徒弟補身體,對荊淼越來越好,好的荊淼坐立難安又一邊忍不住對師尊動心,可偏偏在荊淼好友出事的時候,謝道完全不聽荊淼求情直接拒絕,讓荊淼怒上心頭自己跑去後山關禁閉。

其實求情失敗這個橋段,我當初不太懂荊淼為什麼這麼生氣,畢竟他一直都是一副過於穩重的樣子,對於謝道對自己的好,也是一副難以回報的不安感,所以他這麼生氣我其實有點意外,反而是他在後山關禁閉的時候,自我開解師門跟師尊自有苦衷,是他不該奢望師尊回應,這些反應比較符合我對他的印象。直到後面某次荊淼跟謝道發生衝突,他在內心自剖的時候,我才知道那是他第一次嘗試對謝道打開心門,偏偏謝道當初連讓他求情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打回去,受過傷後就不敢再次嘗試,結果就是謝道之後就算對他再好,荊淼都像顆捂不熱的石頭一樣,過分有禮而疏遠。

謝道雖然一副仙風道骨的瀟灑樣,但感情上實在很糙,只顧著對徒弟好,把能想到的都做了,但關鍵點一直沒打通,加上兩個人卡在師徒身分上,荊淼只會一直壓抑自己,謝道在明白自己動心後,也怕自己過不了情劫不敢有動作,明明是兩情相悅的曖昧氛圍,但不但不粉紅泡泡還壓抑的讓人不爽,還不如謝道入魔失憶後,入魔這個設定根本是為了讓他們兩個拋棄顧慮談戀愛用的吧。

但真的因為入魔拋棄顧慮的也只有謝道一個,失憶加上不受世俗束縛,謝道是真的只在乎荊淼不管其他。但荊淼不行啊,他姑且是因為差點失去師尊,願意承認喜歡謝道,但要他拋棄師門親友只跟謝道在一起,跟謝道生活在自己不喜歡的望川界,從此變成世人口中惡人,他又沒有這麼戀愛腦。但他也不想看到謝道一直委屈自己,搞到最後就是兩人分開了一百多年,等到謝道成了望川界之主,殺了四處搞事的反派魔道,成了正派救命恩人,兩人才迎來聯姻HE。

比起又悶又壓抑對我來說又不夠甜的戀愛線,明明在修仙界卻沒有太多陰謀陷害的師門、略有小波折但整體平淡溫馨的日常反而比較符合我胃口,雖然背景修仙卻讓人覺得沒有太多修仙感,只是個套著修仙皮的愛情文,這某方面來說也是個問題啦。

結論,因為主角性格問題,我覺得太悶了,不太對我目前的胃口,而且我還沒看過作者另一篇《樹大驚雷》,這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看了。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