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2013年的大熱小說,想當年我朋友跟我大力推薦,但我十年後才在看,而且還棄文了。

其實在看到作者是非天夜翔的時候就有感覺我會棄文,這個作者的文我總是覺得胃口不合,看沒幾章就想停下來,能讓我看到接近結尾才放棄也是很難得。

某天末世突然降臨,原本分手的受跟攻,在末世逃亡中再次重逢。一開始他們投奔到某個原黑道老大手下,兩人分別成為武力跟腦力方面二把手,也在這時候遇到另一對父子CP,但受因為堅持不殺人、努力嘗試救人的作風被老大看不慣,一邊被重用又一邊被防備,最後在喪屍潮裡老大拋棄他們落跑,攻受跟其他倖存者找到新基地重新開始,過了一段平靜日子後,軍方找到他們,他們被帶到海上基地,但攻加入軍隊,因此跟受鬧翻分手,但受沒有放棄,爭取到維修工程師的身分加入攻的小隊。在他們在外面尋找倖存者的時候,待在海上基地的父子CP遇到喪屍動物襲擊事件,攻受也在緊急時刻回到基地救人。之後再次被派出去出任務,被關在某個前監獄基地中,正在努力逃出去。

按照我薄弱的印象我大概停在這裡,當初我朋友跟我說的情節,例如遇到雪崩,一人拉著板車拖著另一個人拼命跑,最後雪剛好停在他們後面,之類的我看到了,但實際看感覺沒有當初聽我朋友描述那麼有趣,然後主CP實在不是我的菜,這兩人兩次分手理由都差不多,攻不能接受自己像個廢人找不到工作,不能像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一樣養家活口撐起一片天,但受同為男人其實根本不care,雖然分手理由挺現實的,但都末世了怎麼還能被用有能力卻不想拯救他人太窩囊激倒入軍隊然後分手阿?

(雖然時間有點久遠,我可能有記錯,但攻就是給我一種受男權制度下男子氣概觀念荼毒頗深的印象,他的糾結點幾乎都聚集在他不夠符合傳統男性當家人角色刻板印象,這是他那個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父親造成的遺毒嗎?)

另一對我比較有興趣的父子CP則是沒啥進展,我甚至懷疑兒子這邊根本沒開竅,只把養父認真當爸爸,等阿等地等到花都謝了還是停在父子,這絕對是我棄文的原因之一啊!

雖然可能也有十年前的文已經不符合我現在的胃口的原因,但還是加深了這個作者的文我不喜歡的印象,我下次要不要認真開始避開這個作者,可是網友經常推,我到底要不要再試試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棄文 末世 喪屍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