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老屋顏

大概是因為我在認真看這本書之前先跑去看了老屋顏的線上商店,所以非常先入為主的以為書裡會有一大堆的窗花或花磚之類的介紹,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書的第一章先介紹了一些老房子的元素,包含窗花跟花磚,還有洗石子、磨石子、水泥花磚等等,之後再正式介紹全台各地的老房子,從房子當初的興建人、中間居住者、曾經的用途、現在的新功能、老房子的欣賞元素等等,某方面來說,很像房子的人生履歷簡介。

重點是,這些老房子被重新整理成店家以後,幾乎都踩在我的喜好上。

例如北部的青田七六,日式房屋完全是我的死穴,我已經決定下次去北部要拖我室友去了。

另外九份的九份茶坊,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茶,讓我這個懶得出門的人都開始心動要規劃去一趟九份了。

作為府城,台南的老屋更是多到我覺得至少得去住個三天兩夜才逛得完,這本書對我來說根本旅遊地圖阿!

之前一直覺得對出門旅遊沒有動力,現在看來是沒有找對取點方向阿。

然後我終於知道《陰翳禮讚》是從哪看到的了,就是這本啊!當初就是在這本書裡看到,我才會以為是建築師的書阿!

喜歡老房子元素的人,看完這本書以後,再去欣賞老房子會更有感覺。對老房子沒興趣的人,也能當作懷舊店家集錦,推薦在出遊之前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老屋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