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來到十八世紀的英國?這麼玄幻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好不容易才適應下來,卻又發現這裡有兩種人類被稱為哨兵和嚮導。
 
本以為這些和自己沒有關係,就打算這麼平平淡淡的度過一生了,事情卻又突然發生了讓他措手不及的變化,變也就變了,可是為什麼他的精神體卻會是這種東西?
 
我的精神體每天都在擔心自己被吃掉,這可怎麼辦才好?
 
本文借用十八世紀英國的背景,但作者外國歷史小白,考據黨請手下留情。
 
內容標籤:西方羅曼 情有獨鐘 鐵漢柔情

#BL #哨兵嚮導 #蘭花螳螂X猛瑪象 #很會裝乖孩子的嚮導受X努力裝紳士的哨兵攻 
 
雖然把十八世紀英國跟哨兵嚮導結合,加上一點魔幻元素挺新奇的,但我覺得發揮的沒有很好。
 
亞瑟是一名穿越者,對自己的人生藍圖是建一個小花房,養養自己喜歡的花草,跟和樂的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結果沒想到在十六歲成年前發現自己覺醒成嚮導,為了不被嚮導學校發配婚姻,變成哨兵的附屬掛件,力圖隱瞞身分維護人生藍圖,結果非常快速的被靈魂伴侶的哨兵發現蹤跡,不到一個月就被找到。
 
威廉是一名實力超脫眾人的六級哨兵,因為同時有英國跟德國血統,讓英國也將他視作首席哨兵的候選人,但因為沒有長留英國的打算,對於英國想用嚮導留住他的手段嗤之以鼻,結果沒想到會在英國發現自己的命中伴侶,明明感受到氣息,對方卻總是不露面,他只好一邊探尋對方的消息,一邊按耐自己精神體衝出去把城鎮翻個底朝天來找人的慾望,以免嚇到自己的小嚮導。
 
這兩人在本能的促使下,很快就對對方有好感,感情一日千里,從本能到本性都喜歡上對方,很快就走到訂婚階段。
 
其實依照亞瑟前面意圖反抗本能逃跑的行為來看,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再拖久一點才見面,然後依照亞瑟前面散發的警戒心,我以為他們會更晚點才兩情相悅,結果感情線進度意外順暢,讓我覺得亞瑟應該是扛不住本能所以答應威廉的追求。
 
相比在簡單試探後就迅速發展的感情線,劇情線波折相對多一點,先是因為嚮導學校的校長是個私心滿滿的陰險老頭,亞瑟不斷被他暗算,然後揭穿校長把他拉下台後,原本定位是被校長迫害的受害者的某前嚮導變成幕後主謀,為了復活自己妻子打開惡魔之門,讓倫敦被一群魔獸襲擊,幸好在主角們的即時阻饒下,開了一半的門被重新關上,威廉成了首席哨兵,全英國的哨兵力量得到增幅,清理魔獸時的傷亡減少一半,大家又能過上幸福平靜的生活,HE。
 
敗筆大概都集中在魔獸開始肆虐的後半段了。
跟魔獸的戰鬥場面還可以,但突然冒出來的惡魔獻祭雖然劇情上說得過去,劇情突然轉魔幻風有點小錯愕,而且威廉作為六級哨兵的強度我覺得沒有怎麼體現,最讓人不滿的大概是亞瑟的神眷嚮導設定,看似解釋了亞瑟的特殊,但怎麼個特殊法完全沒寫清楚,只丟了個很厲害的名詞出來就沒了。
 
所以我對這篇的評價是前段三星,後段二星,平均2.5,沒有很推。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