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檀,一個被扔在陽光福利院的孤兒,因脖頸處帶了塊檀香木,遂得了這個名字。
機緣巧合之下,一個名為“成為白月光”的系統找到白檀,致力于把他培養成琴棋書畫樣樣皆通,詩詞歌賦無所不精,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有才華,更有顏值,銘刻在主角靈魂深處的白月光。
白檀興奮︰“那可真是棒棒噠。”
從此以後,一人一系統游走在各個世界,所向披靡,一不小心,撩了不該撩的人……
白檀︰……
 
內容標簽︰ 打臉 系統 快穿 爽文
 
一句話簡介︰明明是朱砂痣,偏偏要做白月光

---

#BL #快穿 #影薄又沒用的系統 #盛世美顏不老受X偏執深情攻 #只顧著談戀愛老是不拋設定的作者
 
看文案我以為是白檀被系統選中,穿越到各個世界,成為主角白月光,然後途中不小心撩到小攻被不斷糾纏的故事。
 
但實際上系統的存在超雞肋,時不時掉線的白毛狐狸系統已經連吉祥物的地位都沒有了,兩三個世界看不到他也是正常的。成為誰誰的白月光也不是系統主要任務,重點是選擇一個領域然後成為世界第一人,所以這跟白月光有啥關係?
 
然後關於小攻,與其說不小心撩到,他跟受之間比較像是原本就有什麼關聯,所以小攻在每個世界都能在什麼也不記得的狀況下對小受有著雷達般的精準偵查力,但作者一直沒講清楚這兩人之間到底有啥陳年舊事,說好的白月光系統也莫名其妙變成百世輪迴,還增加了小受25歲後容顏不變的設定,在什麼都沒解釋的情況下一點真相伏筆都不給只讓攻受不斷換世界談戀愛,讓我越來越不耐煩。
 
另一個讓我棄文的原因是作者很喜歡吹小受的盛世美顏,但每次的彩虹屁用詞都差不多,同樣的句子看個幾十次看到厭煩,只想跳過,加上在吹小受能力值得時候缺乏現實感(雖然可以理解作者在不了解該領域的情況下寫的內容會失真),我只能看到文字說很厲害但感覺不到哪裡厲害,讓我看到類似的吹小受能力值的段落就想快轉。
 
整體來說,除了談戀愛以外的部分,都在降低我的耐性,但戀愛線也是每個世界模式都差不多,越來越沒驚喜,我覺得繼續下去我會開始全篇快轉,既然這樣不如棄文,所以我看完成為白月光篇就棄了。
 
雖然作者的蘇爽描寫不是我的菜,攻受感情戲也沒特別吸引我,但它也不算難看,只是真的不對我胃口,喜歡看主角用盛世美顏跟高能力值傾倒眾人劇情的,或是喜歡深情偏執攻的還是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棄文 系統 快穿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