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原是21世紀的一名廚子,因緣巧合之下穿越時空,成為亂世之中的一個小哥兒,後者被生父送去給了以殘暴著稱的夜王作禮物。
沒見面之前,西吉以為夜王是個身高九尺,青面獠牙,嗜血成性的夜叉。
膽小怕死的他,只求平平安安的活下去。
見面之後,西吉發現夜王身高九尺,英俊不凡,可惜是個不講理的暴君。
生性溫和的他,只想安安穩穩的過活。
後來,他發現這亂世之中豈能盡如人意,即使他不去惹麻煩,麻煩也會找上他。
不得已之下,他開始借助夜王的力量,發展農業,發展商業,增強武力值。
從始至終,那個生性凶殘的男人都在他的身邊,用實際行動告訴他︰
若是你想要這山河,那我便為你拿來!
 
好看溫柔廚子受VS俊美偏執攻
 
【如果愛很容易,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步步為營。】
【PS︰很慢很慢的基建文,我覺得還是需要點耐心看下去的。】
【本文架空,不涉及任何歷史。】
【金手指大開,不喜誤入可點×,你好我好大家好。】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種田文 甜文

---

#BL #穿越 #身為廚子卻知道各種奇怪東西的美貌哥兒受X殘暴冷血陰晴不定王爺攻 #掠奪者溫柔型反差 
 
感情戲跟人物性格出乎我意料的還不錯,但越後期越過份的金手指很讓人扣分。
 
西吉身為一名現代廚師,莫名其妙的穿到架空世界,成了亂世中一名美貌的哥兒,被西家當作禮物獻給了夜王,以期能解除家族危難,但夜王殘暴的名聲遠揚,被家族故意養的單純的原主在知道自己要被獻給夜王後就被嚇死了,才有西吉穿過去接鍋的事。
 
西吉被送進夜王府後,因為夜王不在府中,跟書僮墨書兩人在偏僻院子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沒事就發揮廚藝做點那個世界還沒有的美食,還因為這樣拉攏到了守院門的侍衛,不過夜王回府後,西吉很快就先因為廚藝被注意到,之後因為在亂世中過於單純善良的性格被夜王當作有趣的玩物帶在身邊,脫離了平靜的生活,看到了那個世界的殘酷。
 
在前面這段的時候會經常看到西吉因為看到殘酷畫面引起不忍想幫人的情節,但當時西吉在夜王眼裡只是玩物,哪天夜王不高興就可能被掐死,沒錢沒權力,這種時候還想著幫助別人雖然真的很善良很難能可貴,但也是真的不自量力,每次看到他又想幫人就覺得有點不耐煩,你連自己都保不住你還想幫人?這個先後次序是不是不太對?因為西吉前面的聖母行徑讓我差點棄文。
 
中段夜王跟西吉因為齊王(我覺得諸侯稱王,應該叫皇帝的也叫王很混淆)派兵突擊,跟侍衛分散,兩人相依流離了一段時間,這段劇情算是夜王的情感轉捩點,前面夜王雖然喜歡西吉,但主要是因為他覺得西吉有趣單純、柔弱到離開自己就容易死,是當成玩物或者說寵物在看待,但在逃難中西吉對他的不離不棄、不同於以往嬌氣印象的堅韌、危難中死生相隨的表態(其實西吉本人沒想那麼多),讓夜王開始真正的把西吉放在心上,反觀西吉應該早就被殘暴的夜王偶爾流露的溫柔俘虜,但他本人到了找到侍衛回到領地開始發展建設後才意識到自己喜歡人家,進度非常非常慢。
 
中後段基本上是西吉得到夜王信任跟寵愛後,被夜王放任開始改善平民生活環境、發展基礎建設、掏出現代知識賣錢。雖然在前段西吉的聖母讓我很受不了,但在他有能力後幫助平民我就看的很舒服,果然我不喜歡不顧及自己的犧牲奉獻型情節,為了別人把自己掏空什麼的跟我的價值觀不符。之後西吉開始造紙、釀酒我還可以接受,但掏出治國良策、軍隊訓練規範啥的就有點誇張了,更不要說是最後的瘧疾藥方跟武器設計(雖然作者沒明講,但應該是大砲之類的東西),那種東西是一般小市民會知道的嗎?前面西吉知道怎麼做迷藥還給了點背景,藥方如果說是因為奶奶娘家是中醫,那武器是怎麼回事?你一個廚子閒暇時還研究化工的嗎?
 
主角感情上的變化轉折比我想的要自然,人物性格從頭到尾沒跑偏,西吉一直就是這麼天真單純到聖母,夜王也一直都很殘暴只是會對西吉心軟,但不太合理的金手指跟有點小白的文風是缺點,我個人沒有很推,但還算文荒可擼。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