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淵市第三精神病醫院有“三不許”—— 第一,午夜12點後,不許在病房四樓的走廊上徘徊; 第二,夜間不許回想有關醫院的各種怪談; 第三,無論遇到多危險的事情,都不許相信任何一個患者。 違反以上三點,將會看到深淵。

時長風在一個深夜,將“三不許”全部打破。 他孤身一人穿著醫生的白大褂站在空曠的走廊上,準備狩獵深淵。 走廊深處的陰影中傳來“噠噠噠”的聲音,時長風邁入黑暗裡,看到簡淮雙手插兜,腳尖在地面上輕點,鞋底與地磚相碰發出“噠噠”聲。

簡淮每個晚上都會玩一次“三不許”,他享受著獨自沉浸在黑暗中的感覺,那是他的樂園。直到這個夜晚,他遇到了時長風。 簡淮將手上怪物的殘肢重重砸在時長風腳下,染血的面龐拉扯出一絲瘋狂的笑意:“時醫生,你今晚夜班嗎?” 時長風隔著腳邊與黑暗深處的怪物,平靜地凝視著簡淮:“不,我是來找你的。”

文中遺留品設定靈感來自SCP基金會,時長風攻,簡淮受

一句話簡介:如果你是深淵,那我就在深淵等你 立意: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


這根本爛尾阿可惡。

這篇文不到四十章,跟我預想中的有一堆各式各樣副本的無限流有點差距,從頭到尾頂多就四個副本,從第四個副本開始就在瘋狂加速,加速到毫無感情線,導致結尾主角們突然一副心靈相通的樣子的時候超突兀,我可以理解你們有過命的交情,但為啥能突飛猛進到變成一對啊?

看文案,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為了調查病院秘密或者目標直接就是受的攻,跟一個看似瘋癲其實大佬的受,在看似精神病院其實根本SCP基金會基地的魔幻空間,各種相愛相殺合作又防備的極限拉扯武力值MAX燒腦爽文(屬性複雜),結果只有一開始有那個味,簡淮的確是看似瘋癲其實大佬,但這個大佬從小就被自己父親心理暗示壓迫,他自己也不能確定自己有沒有瘋,直到時長風這個偽裝醫生沒有被簡淮父親的暗示影響,以旁觀者角度肯定了簡淮沒瘋,讓簡淮看到一絲希望。

但時長風無法回應簡淮的希望,因為簡淮不是他要拯救的目標。

時長風其實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目標是拯救思維共鳴者。某些人在放棄世界意圖尋死的時候,會吸引到另一個即將毀滅的世界,導致地球跟快毀滅的世界融合,若不能及時將吸引毀滅世界的思維共鳴者救出,會讓兩個世界完全融合,發生類似世界毀滅的災難。而簡淮是並不是那個思維共鳴者,時長風無法帶走他。雖然時長風自知他帶給簡淮希望,卻又只能給他絕望很殘忍,但簡淮不屬於地球,他也只能放棄。

只是沒想到簡淮的父親挾持了思維共鳴者,逼迫時長風帶著簡淮離開,在思維共鳴者無法回到地球的威脅下,時長風只能答應帶走簡淮,但回到地球後他們卻發現,除了思維共鳴者們,其他人都看不到簡淮……

我原本以為光是簡淮沒辦法被人看見、碰觸,這個被世界排斥的狀態就需要好幾個副本來湊齊機緣,讓簡淮脫離透明人狀態,結果沒想到就出一趟任務,去了兩個世界就直接解決了。還順便把時長風的心病解決掉,讓他的兩個人格成功融合,從簡淮進入時長風當初吸引的世界開始,劇情就跟脫韁野馬一樣狂奔,雖然姑且算是都有交代到啦,但這麼趕真是一點fu也沒有,更不要說這兩人前面都頂多只有戰友情,結果最後兩百字突然就一副心意相通認定彼此的樣子,超級傻眼,還不如直接戰友情到最後咧。

結論,設定有趣但篇幅太短作者又想寫太多東西,極度壓縮以後就是體驗不佳,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