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演員簡華,某天發現熟人外加不熟的人都在通過各種渠道尋找他,甚至連國家某部門也找上門——
異能小組組長:簡華同志,我代表國家告訴你一個剛剛發現的世界機密。
主角:啥?
 
異能小組組長:其實我們的世界是一本書
主角:WTF?
 
異能小組組長:而你將會成為這連續七部的小說裡的最後反派。
主角:……
主角心情如文名
 
穿書者甲:你我竹馬竹馬,我不該是你心中的白月光嗎?
主角:……
 
穿書者乙:我曾經對你有恩,你不是應該對我推心置腹嗎?
主角:……
 
穿書者丙:我這麼善解人意忙前忙後,我們不應該是好基友一滾上壘嗎?
主角:……
主角心情如文名

---

#BL #現代異能背景 #冷漠防備心MAX受X孔雀傾向智謀滿點高情商攻
 
因為文案的畫風,我一開始以為這篇文會走歡樂風,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如文案,攻受所在世界其實是一本叫《遺棄者》的書,書中表示平行世界與他們的世界重疊(應該是這原因吧),導致出現了被稱做遺棄世界的空間,也因此出現異能者,而攻受兩人就是書中的第一與第二大Boss。
 
然後因為不知名原因,很多跟《遺棄者》作者同世界的人成為穿書者穿了過來,各種想要接近書中人物、提早準備獲得權勢、控制主角、幹掉反派、接近反派成為人上人等等,也因為這些穿書者的活動,讓原本不應該這麼早相遇的攻受兩人提早開始共同行動。
 
受簡華是一名武打替身,身在娛樂圈卻拒絕圓滑,對人冷漠疏離,親人早死、沒有朋友,完全的獨行俠,而且對這種狀態相當習慣且沒有改變的意思,這種冷淡疏離只能靠時間跟他搏感情的類型對於想要靠近最終Boss的穿書者來說真是塊硬的能崩壞牙的骨頭。事實證明也沒有穿書者把簡華攻下來,從頭到尾,成功打穿簡華心防只有小攻。在劇情開始的時候,簡華剛被人封殺半年,如果不是這種快喝西北風的狀況,依照簡華喜歡低調、與人保持距離的性格,大概不會想要答應小攻的專屬武替邀約。
 
攻李婓是一名影帝,跟簡華相反,是圈內有名的好脾氣,隨時笑臉迎人,讓人如沐春風,幾乎沒有惡評,不只情商被點滿,大概連賺人好感度的能力值也被點滿了。原本依照原著李婓應該在一場車禍中覺醒異能並因此躺了大半年,錯過招攬簡華當自己專屬武替提早認識的機會,結果因為美國穿書者想把這個原著大反派扼殺在搖籃裡,李婓因此逃過一劫(然後當天晚上還是覺醒了),也順利的跟簡華會面,對異能強大的簡華產生了好感。
 
老實說,這篇文的設定雖然有很多可以讓強大的攻受發揮能力蘇蘇蘇的空間,但除了受的蘑菇異能(對,異能型態是蘑菇)存在感爆棚,其他大殺特殺的場景......我想不起來。第一,因為穿書者的存在,李婓不可能像原著一樣慢慢的隱密發展組織,所以黑淵的建立只能攤在政府眼皮子下;第二,因為這兩個人提早共同行動,在最容易因為世界驟變出現心理問題的時候,他們能彼此支撐,因此一直堅守底線沒亂殺人(好像也真的沒殺過人,反派都死得很「命運」),在這種束手束腳的情況下,要有什麼震撼人心的帥氣場景,大概只能期盼出現新怪物了(然後這些東西大多都在前期,導致我後期看得有點悶)。
 
因為主劇情的吸引力有限(作者設定自縛手腳),我只能期望攻受的感情線,而實際上這對的感情線也沒讓我失望,看著手腕高超、魅力超群的李婓攻略防備有城牆厚、對魅力免疫力極高的簡華讓我好開心啊~雖然李婓一開始受到吸引的原因是簡華的異能強大這點讓人有點不安,但他們相處過程中那種高度相似的腦迴路、一明一暗的默契互補、表面上迥異但本質異常相近的契合,加上前期李婓恰到好處的攻略手段、相戀時簡華因為李婓產生的反差、雙方為了彼此安全而緊張的真情流露,讓這對的情感線相當吸引人(我就靠著他們的放閃撐過我覺得有點無聊的後段)。
 
除了主角CP,原著主角約翰遜小朋友跟他的莫倫薩先生也很有CP感,不過目前約翰遜小朋友還沒到開竅的年紀、莫倫薩沒有監守自盜的興趣,想要看到姦情只能自己腦補了。
 
然後蘑菇異能作為本文最大特徵,包圍了許多笑點跟萌點,雖然作者說蘑菇不是萌物是大魔王,但作者描寫的蘑菇舉動真的有股異樣的萌感阿,都可以跟另一隻萌物柯基相比了。
 
基本上主線完整、背景設定新奇、發展趨勢難料(腦洞夠大),但是爽度不高、有些科幻設定讓人讀不太懂(我對著菌絲跳時間這段的敘述努力了很久還是有點茫然),全文最吸引我的是主CP的戀愛線跟蘑菇賣萌,因為中間有一度感到無聊恍神,我對他的喜歡程度大概會在3.5~4顆星左右徘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現代 ★★★★ 異能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