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資源被人截胡,男友背著自己和其他人偷情,放棄高富帥未婚夫,一心一意愛渣男最後卻被渣男打死。燕清池覺得他穿成的這個耽美文炮灰男配雖然作,但真這麼把自己作死了也著實有些悲慘。
 
所以,燕清池在接手這具身體後,第一件事就是抓姦在床,暴打渣男!第二件事,則是同意出身豪門的未婚夫的結婚要求。
 
只是,燕清池看著自己突然大起來的肚子,誰能告訴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他穿的還是一篇生子文?!
 
站在一旁的高富帥江影帝小心翼翼,「寶貝,你想要個男孩還是女孩?」
 
燕清池:我想要個哪吒!

---

#BL #穿書 #現代 #演藝圈 #能皮能柔技能小叮噹錄音小能手受X真香溫柔冷漠影帝攻 #不科學且原因不明的生子
 
因為過年期間看完後沒有立刻寫心得,其實我現在忘的差不多了。(都是後面的番外太長的錯)
 
燕清池某天穿到一本他沒看完的耽美小說裡,成了跟他同名的砲灰男二,在原作中因為作死跟識人不清的加乘下死掉,所以燕清池一穿來,直接將渣男男友捉姦在床,痛快揍了對方一頓跟對方分手。回到家後,因為聽到父母說家裡欠債五千萬,所以答應了跟自家有婚約的小攻江默宸的結婚要求。
 
現在回想起來,這兩個人結婚的理由真的沒啥神思熟慮,能相處出愛情真的是撞大運。
 
燕清池這邊會答應結婚是因為缺錢,加上看過原著,知道江默宸是個怎樣的人,心裡有底跟對方結婚不會差到哪去 (可能還有對自己的自信)。但江默宸這邊完全是在失戀狀況下胡亂結婚,就算他在結婚前有先調查對方,也不能掩蓋這人只是想藉由結婚斬斷自己對白月光的戀心的事實,這樣一想,就覺得結婚大概是江默宸做出的最無理智跟邏輯的事情。(果然失戀影響心智)
 
幸好兩個人都是不錯的人,在一開始「沒有感情只是搭伙過日子」的低標準下,讓兩個人在相處中慢慢發現彼此的優點,日久生情。
 
然後被不科學的懷孕打的措手不及。
 
雖然「因為原作是生子文,所以原作攻君能讓人懷孕」這個理由超鬧,不過不管是收養的棋棋還是親生的硯硯都超可愛,所以我就默默接受了這點,反正耽美文的不科學生子也不差這一個。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有讀者對於主角兩人一結婚就滾床單這點有意見,覺得不談感情結婚但直接上床不能理解,我倒是覺得這就跟一般相親結婚差不多,覺得對方可以結婚過日子就結,然後當然夫妻間會做的事就會做啊,既然都已經說了不談感情,那還要培養感情不是很邏輯謬誤嗎?
 
然後有讀者覺得原作白蓮花被小攻斷交有點過分,覺得他只是不能接受小攻的愛就必須跟好朋友絕交什麼的有點過分。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白蓮花從頭到尾都沒有察覺小攻對他的感情,那他是真的把小攻當朋友,可是他明知道小攻對他的感情,還是站在朋友位置卻不斷利用小攻給的資源,這不叫朋友,這叫把對方當工具人,現在工具人覺醒了不想繼續當工具了,所以停止這種互動,我覺得沒啥問題啊。而且我覺得小攻一開始只是想停止工具人模式,還是有繼續當朋友的可能(雖然大概是點頭之交的模式),會變成斷交完全是因為白蓮花之後的糾纏阿,就算他能把歪理講的好像很有邏輯,那依然是歪理。
 
撇開讓人心情不好的白蓮花,其他部分基本上是攻受兩人培養感情的平淡生活,還有跟孩子相處的溫馨日常,中間再點綴一些燕清池打臉他人的劇情,意外地走溫馨風。但日常溫馨風的缺點是很容易被沖淡,所以我在看完配角衛嵐的長篇番外後就把正篇劇情忘得差不多了......
 
整體來說,包含了緩步談戀愛、日常夫夫相聲、萌孩日常、打臉渣渣等元素,給想閱讀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