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安:我就是個開車開到一個所有動物都能進化成人的異世界的普通倒楣小白領……
 
身體檢測報告:【陸安】具有生育能力卻沒有孕育能力的奇特生物,性別推測:雌性50%,雄性50%。
 
萊斯特:恩……
 
有基因生子,無身體轉換,_(:з」∠)_主受,男主有掛:能聽懂異世界語(不會說)
 
CP:異世界土著大獅子木訥悶騷攻X推銷小白領“馴獸師”地球居民受。

#BL #穿越 #獸人 #冷淡到有點冷酷的地球人受X成熟穩重讓人懷疑是不是M的獅子攻 #感情戲根本在鑽牛角尖
 
內容真的超級符合文名,很認真在談情說愛,不過是沉悶糾結的談情說愛。
 
正文開頭就是主角陸安莫名穿越到異世界森林,在森林裡遇到攻的阿父卡洛,救了腳受傷的對方,也順便被對方收留免於露宿森林,之後在回卡洛家後慢慢學習,發現自己在這個世界被歸類為不孕、沒有信息素的殘疾雌性,但也因此在遇到正在發情期的萊斯特的時候不用躲避,還能照顧對方當作付房租。之後陸安在攻一家的熱情善意下找到工作,但心裡還是覺得自己這樣一直住在別人家不行,加上各種心情上的理由,在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新職業後就立刻搬出去,卻沒想到因為文化隔閡跟同事產生誤會被排擠,進而因為寂寞開始嘗試接受攻萊斯特的愛意而交往,交往後因為覺得自己還是沒辦法愛上對方分手(?),然後複合結婚HE(?)。
 
之所以會有問號,是因為主角們鬧分手說要冷靜隔天就復合了,然後我對於他們在一起算不算HE感到很猶豫。
 
一開始陸安出場的時候,給我一種社畜菁英直男的感覺,遇到事情的反應有機率會是暴躁炸毛呈現反差萌的那種。但後面展現出來的性格越來越冷淡,連對親近的人都保持冷靜到冷酷的性格,雖然很有辨識度很有特色啦,我本人也挺喜歡冷淡系角色,但連對小攻萊斯特都這樣,就讓我挺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動心的。
 
雖然萊斯特這麼一個成熟穩重體貼又忠犬的優質大白獅為啥會對陸安動心(貌似是被陸安近乎不近人情的冷靜吸引,是M嗎?)讓我挺不能理解的,但我更不能理解的是看起來這麼冷酷的陸安怎麼能有這麼多彎彎繞繞的心理狀態,讓大部分時間都在走日常的文硬生生多了沉悶感。
 
陸安獨身一人掉進異世界,感到不能融入、寂寞是很正常的,因此雖然不喜歡萊斯特,還是因為寂寞答應嘗試交往可以理解,之後自覺沒有喜歡上對方不想耽誤人家所以差點分手,雖然我覺得有點太......愛情至上?但畢竟那個世界就是把伴侶看的比其他人還重要,沒有愛情的結合可能真的很將就,勉強算是合理舉動。但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陸安自覺不夠愛萊斯特到其實萊斯特對他很重要的心理轉折,前面花了那麼多篇幅描述他覺得還差了什麼,後面突然就愛到可以答應對方結婚,中間是不是跳過了什麼?
 
我覺得不談感情的日常還有番外的雙胞胎養育日常都不錯,走一個平淡溫馨風,但只要涉及感情路線,這個作者都給我一種心思細膩到鑽牛角尖,作為旁觀者覺得好煩的好想敲醒他的程度,而且我對於他們老是糾結「是不是真的愛我/他」這點真的好煩,可能我就是個把愛情看得不夠重的人,只覺得這麼糾結於愛情比重很吃飽沒事幹。
 
雖然我很喜歡作者凸顯不同世界文化差異這點,但感情戲真的太悶了,建議真的文荒再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穿越 ★★ 獸人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