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朋友推薦的一本耽美,肖望被里面的極品渣攻和極品賤受氣得肺疼,但最讓他咬牙切齒的,是賤受他爸!
 
這個賤受的爸也是個受,更是個頂級極品,自從帶著兩歲兒子與渣攻他爹重組了家庭,就任勞任怨當牛做馬,凡事都以渣攻爹和小渣攻為先,自己兒子卻委屈得連奴才都不如!
 
小渣攻天天牛奶雞蛋吃到吐,自己兒子連肚子都填不飽,他還在想著晚飯給渣攻爹和小渣攻換什麼口味。
 
小渣攻新衣服多到落成山,自己兒子衣服破到落補丁,他還教育自己兒子要知足別攀比。
 
小渣攻零食多得吃不完,自己兒子饞得去拾小渣攻扔的糖紙偷偷舔,被小渣攻發現後當胸一腳踹出老遠,哭得喘不上氣,他第一反應是教訓自家兒子不要饞。
 
小渣攻故意篡改自己兒子的高考志願,導致自己兒子落榜,他還勸自己兒子別太小氣。 
 
......
 
一直到兩個主角長大,賤受被渣攻各種劈腿、家暴、侮辱、虐身虐心,賤受爸居然一直恍若不覺地和渣攻爹甜甜蜜蜜,甚至在書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地方,還和渣攻一起把終于下決心分手的賤受勸回來he了!氣得肖望簡直想吐血。
 
不過血到底是沒吐出來,因為看完書一覺醒來,肖望就穿書了,而且穿成了他最不待見的——
 
賤受他爸。

#BL #穿越 #生子
 
感情戲太黏糊又不萌,讓我很想跳過,導致我後期一直快轉。
 
如文案,肖望穿越到小說中主受他那個極品爸身上,成了肖乃望。穿過去後,肖乃望立刻準備帶著便宜兒子離開火坑,利用自己的廚藝在八零年代(大概吧我有點忘了)開小餐館養活兒子越過越好,然後虐渣、開醬料廠、,跟快速對自己一見鍾情的前軍人現霸總處男主攻談戀愛,HE。
 
前期虐渣還不錯,事業發展雖然知道走向也還行(開小吃店之後真的逃不開設廠賣醬料),但後面認真談戀愛後都被省略,只是個背景,偏偏戀愛線充滿模板的味道,看主攻的人設就知道那個模板味有多重,讓人毫不動心完全不萌,看著就想跳過。然後對受動心的人多到多餘,就算同性可結婚,在異性戀為大宗的世界設定下,我沒感受到受的魅力非凡,只感到到人類見色起意的劣根性。
 
文裡小孩挺可愛,雖然依然不現實但還算萌,但就算有長期被忽視冷落的背景在,一個三歲小孩只想黏著爸爸完全不願意離開半步也是有點誇張膩人了。
 
我覺得全文最加分的設定是受原身生的小孩不是攻的這點,談戀愛的對象這個剛好就是多年前一夜情對象真的扯(表示套路已膩),但受直接連跡象都沒有就猜攻可能是小孩爸爸也很扯,就算受平常群覽BL文深受套路毒害,這個腦迴路我也一樣不能接受。
 
如果是上班摸魚看小說想防沉迷可以看,不然就放棄吧。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