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後,小城少女宋知遇見了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
  對方遞給她巨額支票:“我雇你,來扮演我兩個月。願意嗎?”
  大小姐錦衣玉食,無所不有,卻被“好閨蜜”長期壓榨霸淩,還有一個控製狂爸爸。
  窒悶壓抑之下,她想逃離,雇宋知來做自己的替身。
  她殷切又緊張的望着宋知,如此沉郁的環境,恐怕無人願意吧?
  卻不料,宋知眼睛一亮,果斷接過支票:“成交!”
  連星巴克都沒喝過的少女,轉眼住進了鬧市小洋樓,坐頭等艙飛倫敦度假,在高奢珠寶私人展選成人禮禮物……
  大小姐所厭倦的一切,包括那個控製狂爸爸,都正是宋知夢寐以求的。
  至於身邊那個無度霸淩的“好閨蜜”?
  沒關繫,拿錢辦事,宋知有的是辦法收拾她!
  唯一棘手的是——
  她不小心釣到了那個最炙手可熱的F1賽車手,陳焰。
  而兩月之期已到,她來不及清掃這段露水姻緣了!
  *
  派對動物陳焰,發現多年不見的發小,忽然變得古靈精怪起來。
  他覺得有趣。
  鴿了朋友,放棄派對,超跑給她當玩具,免費做她整人的僚機。
  一路随她從倫敦玩到故鄉。
  從好玩到愛上,從漫不經心到迷戀不已。
  最後陳焰卻發現:這個人根本不是真正的發小。
  他被玩了。
  “若童話有保質期,便與你,在破滅前共赴最盡興。”
  冒牌大小姐vs野痞賽車手

#BG #現代 #雙胞胎交換人生 #親情+愛情+虐渣
 
留言裡有很多讀者說很像《天生一對》,真的像,雖然電影裡的爸媽沒有小說裡的那麼多問題。
 
宋知在高考完的當天就離家跑到大城市,因為她再也受不了母親的冷漠,決心離開母親自力更生,沒想到卻在咖啡廳裡偶遇一名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孩,在自己的兼職泡湯以後,這名女孩成了自己的雇主,雇自己假扮她兩個月。
 
周亦嬋是一名千金大小姐,有著許多人羨慕的美麗外表及優渥家室,卻為父親過於旺盛的控制欲困擾,並且被同班同學捏住她最不願人知的祕密,長期勒索,在高考後即將前往英國旅行前,她在被壓力逼瘋的狀況下,突發奇想找到宋知代替自己作為「周亦嬋」與父親和假閨蜜前往英國,逃往自己嚮往的西北進行自由行。
 
故事的三大主題,親情、愛情跟虐渣的篇幅挺平均的,虐渣的部分沒什麼懸念,霸凌者在宋知這個沒有顧忌的非當事人面前逐漸潰敗,在被發現弱點後就被宋知壓死,安靜了很長時間,只有最後被拉出來收拾結尾。
 
說到這個就得提一下宋亦嬋被人勒索的弱點,假閨蜜利用宋亦嬋的日記做威脅,如果宋亦嬋不如自己的意,就曝光她間接害死人的秘密。雖然宋亦嬋自覺害死以前暗戀的對象,為此自責愧疚多年不是不能理解,但看宋知在那邊努力揭開謎團,我還以為這個害死是很嚴重可以直接把宋亦嬋打入殺人兇手的那種,結果過往揭曉就只有那樣,完全不到讓宋亦嬋這麼自責的程度,她還為此被勒索欺壓,說服力實在不太夠。而且假閨蜜到底怎麼會拿到她的日記?我覺得這個設定充滿了作者的蓄意安排,有點硬要。
 
相較之下,親情部分很觸動人心。宋知長期忍受母親的冷漠與忽視,在遇到無微不至顯得控制欲旺盛的周衍時,覺得他簡直是自己夢寐以求的父親。周亦嬋一直受不了父親的過度關心,覺得自己不被信任、處處受限,因此聽到宋知描述中的母親會覺得嚮往。實在太真實,大家都比較羨慕其他人的父母,而且青春期的時候討厭父母的機率最高XD。
 
不過宋知的母親是真的冷漠又殘忍,比起孩子,她更重視自己與寫作,當宋知沒有準時回家,她只會想著反正宋知很懂事有能力會自己處理不會有事,卻沒有想過宋知可能出了什麼狀況,讓宋知曾經因為發燒沒有離校,直到老師巡視校園才被發現。甚至她在宋知跟她分享她的生活的時候,只把宋知當成了素材,轉頭就一字不改地將宋知的經驗寫進書裡。連在西北遇到周亦嬋的時候,她明知道周亦嬋是自己另一個十八年未見的女兒,但第一時間想的不是相認,而是收集雙胞胎姊妹交換人的經歷作為素材。但她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有錯,在宋知忍不住說出所有對她的控訴並與她決裂後,她才開始意識到自己可能做錯了,但覺得有機會彌補,直到真相大白一家相認,周亦嬋在宋知跟她之間選擇了宋知,她才體會到已經太晚。
 
宋知跟母親決裂的那一段大概是全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只要父母關係有過心理創傷的人看了應該都會被逼出眼淚。相較之下,周衍簡直是作者用來對比的模範好父親,好到我都不太能理解周亦嬋為啥不能忍受她爸。
 
愛情部分的話,可能F1賽車、飆車之類的東西不在我的好球帶,雖然陳焰被塑造的很有十八歲少年的青春不羈,溫柔紳士帥痞皆有,還對宋知一心一意,但可能主CP的愛情實在太青春,我這個離青春期多年的阿姨有點get不到那個浪漫,只能說很甜,充滿轟轟烈烈瘋狂燃燒的熱烈感,但萌不起來。
 
結果我看完最有觸動的部分是親情,從宋知跟母親決裂開始一直心酸到宋知接受父親,意外被虐了一把。虐渣跟愛情部分都還不錯,親情部分特別戳我,整體算是推薦。
 
是說我一直很介意,宋知因為空難衝去機場的時候,好像沒給計程車司機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現代 BG 豪門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