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沈臻愛慕從小一起長大的秦越,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
 
結果秦越卻有了愛人,他恨對方,卻也下不了手對付大哥的愛人。
 
然而一次聚會,他稀里糊塗的和人發生了關係。
 
死後沈臻才知道,自己只是一本小說裡的惡毒男配,主角就是秦越的真愛,害死自己的,正是表面人畜無害的主角。
 
他以為被趕出秦家是因為自己酒後失足,卻沒想到一切都在秦越真愛的策劃之內。
 
這輩子,沈臻重生在失足後的第二天,重來一次,為了保住狗命,他決定遠離主角兩口子,抱上了秦家家主的大腿。
 
然而讓沈臻沒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成了眾人口中的禍水。
 
一身西裝,衣冠楚楚的秦邢笑瞇瞇地說:“好叫他們知道,你是我的人。”
 
高冷神經質睚眥必報受X衣冠禽獸表裡不一攻

#BL #現代豪門 #用高冷外表隱藏脆弱內心睚眥必報受X看似溫和其實狠辣對受無限寵溺大BOSS攻 #雙重生
 
作者的記性真的不行,好多重複的劇情讓我好想翻白眼。
 
沈臻上輩子歷經暗戀的竹馬被自己撿回家的白蓮花搶走、被下藥不知道跟誰一夜春宵、被趕出家門、被人打壓,最後死時還不到25歲。沒想到死後得知世界是一本書,自己竹馬秦越跟白蓮花蘇時清是主角,而他只是個襯托蘇時清的砲灰。之後沈臻莫名重生到自己被下藥的第二天,決心為自己掙出活路的他不像上輩子一樣傻傻的被趕出去,經過上輩子死的教訓,看清自己位置的他努力爭取秦家家主秦邢的寵愛,結果沒想到印象中難以親近的秦邢對他意外寵溺,讓他在茫然防備的同時,在叔叔的無限包容下逐漸軟化,原本豎著尖刺充滿防備心的小刺蝟,被慢慢寵到會翻肚皮撒嬌。
 
如果說沈臻對秦邢的感情轉變是慢慢從尊敬、崇拜轉變為孺慕與愛情,秦邢這邊就是從一開始就是想睡人家的成年人愛欲,但這在有上輩子記憶的沈臻看來,就顯得很莫名,明明上輩子叔叔對他沒有任何關注,這輩子卻對他這麼好,讓沈臻前期相當忐忑。雖然作者在故事中段的時候有用秦邢的角度揭露他也有上輩子的記憶,而且因為被世界意志壓制無法自由行動,才讓沈臻死去,還等了三十年取得身體自由權,把秦越跟蘇時清這兩個逼死沈臻的主因幹掉才自殺,但對於秦叔叔對沈臻動心的關鍵、轉折都沒有詳述,就挺沒真實感的。
 
基本上全文就是得知自己只是砲灰準備遠離原書主角攻受為自己取得立足點的沈臻,和同樣重生上輩子痛失愛慕之人再來一次後把沈臻寵上天的秦邢,這兩人互相靠近、終成眷侶、順便不斷打臉礙眼的白蓮花與各式砲灰,最後讓故事瓦解,達成HE。雖然不知道為啥二周目的沈臻跟秦邢不受世界意志壓制,明明其他原定要對白蓮花情根深種的各路主配角一樣都會在接近蘇時清的時候被降智魅惑阿。
 
蘇時清真的是個非常討人厭的角色,先不說白蓮花必備的外表清純實則惡毒,這個角色讓人覺得真的沒救的是他的邏輯根本不正常,先不說初階的我弱你強所以你要讓我遷就我、我都這麼卑微的求你了你應該要答應我(就很瓊瑤),我覺得他最厲害的是自我洗腦的能力,明明當初對沈臻下藥的是他,目的也是想把沈臻趕出去,結果被揭穿以後立馬說自己沈臻是自己給自己下藥,讓自己把有下藥的酒遞給沈臻是為了陷害自己,而且他不是狡辯是真的這麼想,看到的當下我都不知道他腦子怎麼長的。後面還有他說自己從不說謊、沒有傷害過任何人、只希望大家和平相處,我真的是......
 
image
 
因為實在太過奇葩,我到後來都是用一種「你還可以做出多降智的行為」的心情在看這個角色,甚至讓我生出一種好奇,如果把原書作者沒給他的邏輯安上去這個角色會不會因為自己的過往黑歷史羞愧到自殺。
(可能不會,畢竟他不只缺邏輯還缺羞恥心。)
 
撇開不算正常人的白蓮花,其他被世界意志強迫愛上白蓮花的各路配角都還算正常人,其中最慘的就是秦越,明明本來是秦家預定繼承人,跟竹馬沈臻一起長大感情融洽,在白蓮花出現前都已經私下買了戒指準備跟沈臻告白,結果白蓮花一來,作為被降智光環壟罩的主要對象,就這樣把好好的一手好牌打爛,最後沒了繼承權,竹馬跟自己舅舅在一起了,還差點把自己公司弄垮,情場事業雙失意,受災超嚴重,偏偏最後還擺脫了世界意志的控制,清醒的面對自己的失去,慘。
 
跟秦越相比,其他三個原定追求者運氣就好的多,頂多就是當過一陣子白蓮花飯票、受過精神污染,但最後都全身而退,其中楚浩逸跟馮安晏直接內部消化變成一對,另一個柳煥也脫離困擾自己多年的心理障礙,成功抱上自家秘書吃上肉,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嗯,基本上只要遠離白蓮花的角色最後都活得不錯,這個原定的氣運之子根本災星啊。
 
再來說點讓我頻頻深呼吸的bug。
 
首先是對秦邢的稱呼問題。秦越是秦邢姊姊離婚後生下的孩子,所以叫秦邢舅舅,而沈臻作為寄居的小孩叫秦邢叔叔,一開始還好好的,後來莫名其妙沈臻對秦邢的稱呼就變舅舅了,後面又變叔叔了,稱呼就這樣在舅舅跟叔叔間反覆橫跳,一直到沈臻會直接喊秦邢名字才沒有再出現這個問題。
 
再來是白蓮花對沈臻下藥這件事在前面二十幾章的時候沈臻就知道了,還從白蓮花口中得知他那晚是跟秦邢滾了床(雖然應該只滾了半套),明明已經攤牌的事情,在後面又莫名其妙像是從來沒攤牌過一樣又發生一次類似的對話,讓我覺得作者你是失憶了嗎?
 
另外讓我覺得作者失憶的還有先說沈臻不知道秦邢幾歲,後面又說他知道他們差16歲,先寫說沈臻18歲生日的時候,從不送人生日禮物的秦邢送了他手錶,後面又說秦邢每年都送生日禮物,18歲生日禮物是一條項鍊,還有明明沈臻已經進過秦邢房間很多次,但每次都說是第二次,老是看到這種前後矛盾的段落真的很消磨我的耐性,差點翻白眼翻到脫窗。跟這些基本錯誤比起來,多餘的情節、只出現過一次就沒用的配角、打臉基本靠地位不斷loop啥的我覺得都算小問題了。
 
基本上想看年上寵溺救贖+打臉可以考慮啦,如果不像我會被作者的前後矛盾逼死的話。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