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生,宋清頤愛上一個狼子野心的女人,萬般真心換來家破人亡,祖傳的手藝流落在外人手裡,爹娘氣死,原配身懷六甲血崩而亡。
 
這一世,宋清頤在洞房花燭夜醒來,睜眼所見的,是記憶裡僅剩一片血紅的那個身影,以及讓他留下了隱約印象的那句,「請相公憐惜。」
 
排雷:有生子,男妻題材,年下攻,作者攻黨但是不一定攻控,小攻前世做錯事,這世帶著負疚心的,所以會對家人以及小受特別好,給喜歡高冷被受追捧攻的親特別說明一下。

---

#BL #古代重生 #上輩子被女配騙走家產窮困潦倒攻X被抓去當童養媳上輩子還難產死的倒楣溫潤受 #跟現代差超多導致看不懂的琉璃製程
 
小攻前世被人騙走所有,重生後當個孝順兒子、體貼丈夫,順便報仇、興家的套路文。
 
小攻家有特殊的選長媳方式,小受因為是小攻家多年來唯一找到八字合適的人,因此小時候就被帶走,一直接受宋家長媳的教育,結果小攻上輩子因為被學院的師妹迷得七葷八素,硬把人娶進來當妾室,結果懷孕的小受就被下藥,在即將臨盆的時候慘死,一屍兩命。小攻的父母也被氣死、病死,他本人在女配拿到他家秘方後也被趕出家門,流落街頭成為乞丐。
 
重生在新婚當天,小攻震驚之餘,決定這輩子要好好對待自己上輩子死的無辜的男妻,小受雖然覺得丈夫跟傳言不一樣有點困惑防備,但在小攻解釋他知道女配另有所謀以後開始放下戒心,兩個人開始走相敬如賓的夫妻路線,走著走著小攻就開始上心,想跟小受當一對恩愛夫妻,小受也逐漸接受小攻,兩人感情漸入佳境。
 
琉璃製作的部分,前段還停留在溫度不夠,沒有現在玻璃的拉絲之類技巧的狀態,因此琉璃還得用秘方調出多彩的顏色,形狀還得靠模子,這讓我前期看的一頭霧水,想說這跟我印象中的琉璃製作模式不一樣,不過之後主角們想研發的新技術看起來貌似會很接近現在工藝了。
 
說貌似是因為我棄文了,不管感情線、事業線還是復仇線,我都沒看完。
 
其實劇情沒啥太大問題,但作者的文筆真的很不吸引我,看著看著我就想棄了,雖然有考慮要不要至少看到主角把新技術研發出來,但後來實在興趣缺缺,就棄文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宸 的頭像
    新宸

    不負責任閱讀筆記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