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情穿越成了鉑金貴公子德拉科•瑪律福!
事實上穿越這種事情有時候是迫不得已的,但是布魯塔克說過,當我們遭受不幸時,命運並不能阻止我們合理的承受它。
那麼,德拉科•瑪律福的既定命運,就由她來改變,她也堅決不讓鉑金榮耀斷送在她這裡!
---
#HP #無CP #女穿德拉科 #明明是穿越者但驕傲、偏見、討人厭指數只高不低 #雖然沒有黑獅院但是主角觀點充滿偏見 #大人欺負小孩子即視感
 
我很不喜歡這部作品,但我也不能說他寫得不好,只能說他絕對不是我的菜,而且強烈的刺激了我的吐槽反應。
 
主角是名穿越女,因為天使抓錯人所以被補償穿越成德拉科‧馬爾福,順便附帶一大堆個人財產跟一個做為明面上財產所有人的「銀蝶」身分。(然後用只有手中能幻化出銀蝶作為身分標誌)(雖然我也覺得銀蝶很美,但是一旦變成名字加上身份標誌莫名覺得有點羞恥)
 
成為德拉科以後,從小就開始接受各種變態的特訓,理所當然的將能力值提高到可以直接畢業的程度(說好的11歲之前不能碰魔仗不能學魔法呢?),觀念大概也嚴重地受到純血貴族的洗禮,充滿傲慢、居高臨下、血統偏見滿滿、自視甚高等等讓人反感的態度。
 
因為作者把這副討人厭的貴族嘴臉寫得太出色,導致我真心無法喜歡這個作品。
 
後面德拉科跟紮比尼和潘西成為三人組,一起增進實力、嘲諷哈利三人組、挖坑準備N年後坑黑魔王,中間夾雜各種史萊哲林最好貴族最棒格蘭芬多都沒腦子麻瓜都是渣渣麻種巫師實力一定比不上我們的吸引仇恨言論。
 
然後奇異的是我不覺得作者黑獅院,只覺得主角充滿偏見,很好的符合了人設背景,這大概可以證明作者塑造人物的能力不錯,雖然我依然不喜歡這個角色。看到一半的時候我還因為史萊哲林至上言論太煩人、主角那副我強我有理你們都是渣渣的樣子太煩人跑去找評論評估看是否要繼續看下去,然後發現後面據說有反轉,我才抱著要看主角吃鱉的期待繼續看下去。
 
讓我抱著期待撐過本文的反轉是這樣的:身為穿越者熟知劇情的優勢、因熟知劇情導致的對佛地魔的輕視、對於貴族底蘊和史萊哲林資源的驕傲,對經過訓練的自己的自信,加上以為有上述因素可以算無遺策掌控全局的誤會,導致主角認為他提前做了那麼多準備一定可以擊敗佛地魔,而且還是在食死徒跟鳳凰社兩敗俱傷的情況下,讓貴族漁翁得利、重新恢復貴族榮光的理想狀況下打敗佛地魔。結果沒想到佛地魔不是他認為的把自己切成片連智商也切掉的老瘋子,戰爭開始沒多久他就因為教哈利大腦封閉術失去了他的納西莎媽媽,之後因為出色的魔藥能力與據說和大富翁銀蝶保有聯繫,被佛地魔徵招成為食死徒,還因為以銀蝶的身分大量囤積戰爭資源不放想加速戰爭速度,被佛地魔認為他有銀蝶這個關係卻沒有努力從銀蝶這邊爭取資源導致石內普被懲罰。在一連串與理想不同的打擊下,主角才終於把佛地魔當成需要重視的對手看待。最後利用史萊哲林後裔的身分(對,這文裡馬爾福家有史萊哲林血緣,而且還是嫡出,佛地魔是庶出)取得霍格華茲防護的掌控,設下禁魔區域,用武技跟佛地魔單挑打贏人家,再讓哈利上前補刀結果佛地魔。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主角不是那麼堅持要當漁翁、恢復貴族榮光的話,就沒後面這麼多事了,利用劇情完全可以在四年級在墓地裡把佛地魔解決掉。主角在前期只想著對佛地魔的復活埋伏筆設陷阱讓佛地魔虛弱,到佛地魔復活後才開始想要消滅魂器,老實說我真不知道這個堅持有啥意義,難道在佛地魔復活前就把人坑殺掉就不能恢復貴族的榮耀了嗎?讓食死徒埋伏在佛地魔身邊這麼久挨這麼多鑽心剜骨的意義難道就是為了讓他們在最後決戰反水給所有人看?那你在墓地佛地魔復活後玩就好啦!還不用死這麼多人!
 
必須說,作者為了維持貴族思維與主角處處高人一等的金手指,在很多地方都出現奇怪的bug。
1.例如「大腦封閉術是貴族子弟必學的技能,因為貴族有太多東西不能讓人知道。」先不論這玩意兒很難練,不太可能所有人都學得會這件事,如果純血貴族人人會,佛地魔大概也不會信他攝魂取念到的東西。更何況作者自己也在後面說了這東西是頂尖黑魔法防禦術,既然是頂尖就不可能太多人會,不然就不叫頂尖了。
然後石內普都給哈利上過大腦封閉術了卻不知道哈利飽受虐待的童年簡直不科學。
2.主角三人組跟赫敏敘述貴族的堅持、強大、底蘊的時候,讓我忍不住想吐槽如果真的那麼強怎麼現在會混成這樣,因為人緣差嗎?而且如果史萊哲林都這麼強,三強爭霸賽的時候怎麼是赫奇帕奇的西追贏得資格而不是史萊哲林的。
3.在五年級考試的時候讓盧修斯當考官,跟主角來了一場父子間高水準的武技對決,狠狠地刷了一下帥氣值。但是在這種重要考試上展示過多超過考試範圍的能力顯得不合時宜,而且一般都會讓有血緣關係的人避嫌,這種父親親自當兒子考官的狀況基本不應該發生。
其他還有一些說赫敏在一年級到處找納威的蟾蜍時沒敲門就進人家包廂、還沒分院赫敏就知道雷文克勞代表博學這種我不知道原著怎麼寫但覺得不太對的地方。
還有寫馬爾福家長老們都待在紐西蘭,包含應該已經死了的德拉科祖父(還順便改了名字)這種跟原著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我對於如果德拉科祖父沒死,當年盧修斯還會不會那麼早成為食死徒持保留態度)
總之為了主角的金手指跟光輝形象,作者犧牲掉的劇情合理性不只一點點。
 
然後主角的態度一直給我一種,身為大人混在小孩堆裡,用自己高於小孩子的能力欺壓小孩,還鄙視小孩能力不足的感覺(雖然他的鄙視內容裡也包含哈利身為救世主卻不努力放任自我),身為靈魂成熟、能力值遠超正常學生的存在,我以為主角應該比較的是那群已經成年的大人,而不是抓著救世主不斷鄙視,雖然哈利作為對抗佛地魔主力很難忽視存在就是了。
 
總結:人物塑造很成功、文筆尚可,但是劇情bug太多、為了主角的強大形象犧牲太多劇情合理性,加上莫名羞恥的元素點綴,導致整體差評,我絕對不會再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 無CP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