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籍簡介

先說結論:還是得丟東西。

雖然書名寫的好像是在不丟東西的前提下把房間整理好,但其實還是要丟啦,只是丟的標準問題。

作者本人身為超級喜歡收集可愛東西的人,房間裡塞滿了長年累積的各種收藏品,雖然知道應該要整理,但每次看整理收納的書都叫她丟東西,她怎麼可能丟掉那些心愛的寶貝!她做不到!←就這樣一直無法進展。

直到某天朋友來作客,被朋友一句「不需要丟掉喜歡的東西啊」點醒,才脫離想整理→我不要丟掉收藏!→擺爛的迴圈,開始審視自己除了收藏品以外的日常用品。

然後作者才發現,自己以前完全沒把喜歡的東西以外的物品放在眼裡,所以才會一說要丟東西只想到收藏品,但實際佔據她房間空間的,大部分都是沒在用的日常用品。

然後作者先從衣服開始,把她所有衣服集中堆成一座小山,再從裡面篩選不要的衣服。

雖然我也在別的書裡看過建議,最好先從衣服開始,把所有衣服集中之後決定去留,但我真的不是很想這麼做,我要是當天沒清完,那堆衣服不就是超大路障嗎?作者也是斷捨離到一半有一堆衣服堆在那裡阿。

但是不把所有東西集中在一起整理,好像真的不太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東西。因為全部拿出來,才會發現自己其實有這麼多東西,因為以前都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就以為自己沒有,所以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買了很多重複的東西。

嗯......我好像也發生過一樣的事情,每次換季就會開始覺得自己缺衣服,買了廚房用具回家才發現櫃子裡有一樣的東西,這麼說來我也是不清楚自己家裡有什麼東西的人啊。

我比作者好一點的地方是我沒有收集癖,但我在丟東西上面真的有障礙,所以家裡還是很亂......

有沒有教人怎麼丟東西的收納書啊?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