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我原本以為整本書都會是各種有關雄性生殖器的內容,結果意外的還包含了社會對男性生殖器的過度崇拜的批判,還有跟雞雞相對的雌性生殖器描述,還有很多關於科學界根本忽視雌性生殖器的紀錄。感覺看完以後比起那些動物的生殖器長得很特殊,科學界有多陽具崇拜跟厭女可能更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在我看到第八章以後那些都不是重點了。
 
第八章出現了一些對人類來說有點重塑世界觀的東西。例如某些昆蟲是雌性具有陰莖,交配時是雌性將生殖器插進雄性體內把精子吸出來。然後某座偏遠小島上的野豬會同時具有兩個性別的器官,例如同時有陰莖、睪丸、子宮,但沒有陰道跟卵巢,可能產生各種雄雌生殖器官的搭配組合。還有某地區人類約90人就有1人會在小時候被認為是女性,但在青春期逐漸表現出男性外觀,原本隱藏在體內的睪丸也會下降到體外,最後完全變成男性。
 
這根本女尊、ABO、青春期變性的真實案例,沒想到我會在看科普書的時候感受到戲劇來源於真實。
 
不過老實說,除了讓人差點重塑三觀的第八章,其他部分就不太有印象,雖然我並不是排斥知道科學界多厭女、社會多陽具崇拜,但我個人不太喜歡跟科普內容放在一起閱讀,如果他單獨一本描述這些內容我說不定會看得挺開心,但混在一起我有種攝取知識的時候還要被打斷的感覺,讓我覺得閱讀起來不太順暢。
 
如果對各種生殖器沒有太大興趣的可以只看第八章,超級開拓視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