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西奧羅德·萊希特?
 
“你能想像這世上有那麼一種影帝,前一秒捕獲了學院派所有人的愛慕與青睞,下一秒就扭頭拍起了Cult片?讓他們又愛又恨的西奧就這麼做了。”
——《紐約時報》
 
“他彷彿具有一種古怪的拯救爛片的魔力。你擔心你的作品會拿金酸梅?沒關係,找西奧羅德·萊希特就夠了,說不定還能得到奧斯卡提名。”
——《洛杉磯時報》
 
“人們總說我是電影暴君,其實這個稱號過於籠統,畢竟現在片場裡還出了個萊希特。你瞧,看他的表演是一種享受,因為他擁有一種霸道的吸引力,但是看著他和其他人的對手戲,那就是一場慘不忍睹的屠殺。”
——詹姆斯·卡梅隆
 
“那個傢伙就是一個瘋子。”
“暖男,吃貨,以及,心理年齡絕對是身體年齡的三四倍。”
 
“他是一個傳奇,他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四個字——享受電影。”
 
 
本文將於2015.11.11日星期三入V【沒錯就是光棍節】,本文獨家發表於晉江,謝絕盜文,請自重。
 
Tips:
①重生文,慢熱劇情流,男主重生前是平行世界的影帝,互攻,男主機油遍天下,請叫他西奧爺爺【∑啥】;
②蘇蘇蘇+爽爽爽+無腦流+金大腿,精神有疾病但不會上天台,人格有裂縫但不會真分裂【∑餵】;
③電影的上映年份,獲獎情況,主配角人選等有時候與現實情況不同,蠢作者並非專業人士,非大BUG就當私設【∑滾】。

#BL #重生 #看似溫文儒雅其實綿裡藏針護短有抑鬱症的重生影帝X暴嬌流氓杜賓竹馬 #三次元同人
 
可能是因為我看這篇文的時候我正在水深火熱事情爆炸多的情況,所以經常沒辦法冷靜下來看,讓裡面主角情緒影響到,也可能我對這種自創原創角色寫三次元同人的作品不感興趣,反正我看完以後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
 
基本上就是一個平行世界裡已經成為業界大佬的老年影帝穿到我們這個世界的16歲自己身上,用早已經磨練成精的演技再次成為影帝,順便收穫上輩子沒有的愛情。
 
主角西奧羅德身為美國人,性格卻很符合溫良恭儉讓的中國標準,或者說翩翩貴公子也行,但其實護短自信驕傲,是個戲瘋子,比較有特點的地方是有抑鬱症,但這個抑鬱症表現到底符不符合現實狀況我有點懷疑。
 
因為作者等於是用現實作架構,原創了西奧羅德這個演員去跟真實紀錄裡的演員們搶戲,所以就會出現現實中的電影主角換人演的情節,而為了讓劇情看起來蘇,又會花很多篇幅去描寫主角演得多好、多符合角色、臨場發揮多讓人驚艷,讓我看著看著就覺得,這真的不會被讀者認為在拉踩嗎?不會有現實演員的粉絲去抗議嗎?
 
因為我不怎麼看電影,文裡出現的電影我都沒看過,所以還沒什麼障礙,但如果我看過那些電影,再來看這篇文,在已經有既定印象的情況下,我大概會很適應不良。
 
然後主角在設定上是個演戲時喜歡自由發揮、擅自改詞、氣場強大老是壓戲的片場暴君,所以經常會有考驗對手演員的臨場反應的突發操作。這個設定除了凸顯主角的演技,最大的作用應該是讓作者拿來改動他看不順眼的電影橋段(亂講)。大部分被改的橋段都沒啥問題,都還在個人解讀不同的程度,但第一部電影驚悚(中國翻成一級恐懼),主角在跟李察‧吉爾的對手戲裡,不打招呼的把人踹牆上又壓到桌上,讓人覺得用力過猛,明明跟其他人就沒這種狀況,還會寫有控制力道,讓我覺得作者討厭李察‧吉爾。
 
不過後面作者寫到李察‧吉爾是反華派,因此跟主角鬧翻,我就知道這不是作者喜好,是政治正確。(感謝作者讓我這個不關注好萊塢的人知道李察‧吉爾支持西藏獨立,還因此被中國列為拒絕往來戶)
 
除了這個小段落,作者沒特別把李察‧吉爾寫慘,我覺得還能接受。其他就是看主角任性選片,不斷打臉影評人,收穫粉絲跟獎項走上巔峰,然後不顧經紀人、心理醫生、竹馬的勸阻硬要接對抑鬱症病情有害的角色,偶爾會有個不那麼重要的第二人格出來打醬油。(我其實覺得第二人格很雞肋)
 
然後感情戲非常慢,是看到一半還不知道CP是誰的慢,就算CP出現也還是不知道啥時候會在一起,到底固定攻受還是互攻霧颯颯的沒肉。
 
雖然是爽文但我沒接收到爽感,因為主角性格設定跟抑鬱症導致劇情不走歡快路線,感情戲又不夠甜,而且我不喜歡三次元同人文,基本沒有我的萌點,所以評價普通。
arrow
arrow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