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奕,某大型真人逃生遊戲內的神話。
 
遇到莫奕前——
 
1號參與者,掉入陷阱,死。
 
2號參與者,解錯迷題,死。
 
……
 
n號參與者,觸碰禁忌,死。
 
遇到莫奕後——
 
傻白甜n+1號:“大神!大神救命啊啊啊!!”
 
莫奕:“……”手起刀落,乾淨利落。
 
穿越恐怖遊戲之後,莫奕有兩個煩惱:存在感太強,and隊友比怪嚇人。
 
內容標籤:強強 無限流 快穿 爽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莫奕┃其它:升級流

#BL #無限流 #主攻(不過沒肉 #聰明理智冷靜身體弱雞攻X遊戲小BOSS忠犬主動容易害羞受
 
對我來說算是漸入佳境的一篇文,雖然這個漸入的幅度不太大。
 
開篇就是莫奕被拉進遊戲開始逃生,(中間省略過關情節5萬字),然後在副本結束前,出現一個身分不明的男人,對他態度寵溺包容,甚至在莫奕回歸現實世界後,這個霧氣化身的男人還跟到現實......
 
我一開始對這篇文的好感偏高,因為覺得副本有可看性,恐怖氣氛渲染得不錯,可能是因為主角是個會表現出不安情緒的身體弱雞宅男,不是那種游刃有餘的大佬,有感受到主角身為一個聰明的普通人在恐怖遊戲裡掙扎的恐怖感,加上身體弱雞,算是很少見的普通人主角。
 
結果第一個副本結束我就被打臉,人家一點也不普通,是世界級頂尖駭客。性格也不普通人,是冷靜理智冷漠可以無視他人甚至自身生死的謹慎觀察力過人大佬。(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為了襯托主角的聰明,配角們的反應樣板化很嚴重,幾乎都是免洗配角,大家都走苟活到時間結束路線,沒人想要找線索,就是一群除了尖叫沒有其他掙扎的羔羊,那怕是小人型配角也好,作者你起碼多幾種配角模板來豐富一下變化阿。
 
然後副本裡用的元素都是一些一般人不太熟悉的元素,例如我從沒聽過的希臘神話塔納托斯雙子,雖然體現出主角很博學,但是讀者很沒代入感,而且用這種偏僻知識點作為破關線索,大部分不知道的倒楣玩家不就只能等死嗎?
 
因為配角不能期待,所以看點就只剩看主角破關,但是主角破關的思路沒有詳細解釋,經常是主角靈光一閃就出來了,就很像在看個沉默寡言懶得解釋的直播主玩真人3D恐怖遊戲,老是處於茫然狀態,體驗有點差。
 
另外,主角在前三個劇本基本都有遇到必死局面,每次都是不知名迷霧BOSS‧忠犬‧人妻‧受來救才存活,難度高成這樣,這遊戲真的有要給人活的意思嗎?
 
還真的沒有,遊戲就是把人當儲備糧,等完全榨幹就殺掉。
 
這裡要講一下被讀者說腦洞大到簡直爛尾的背後設定,這個遊戲其實是人工智慧,能夠把電磁波、光之類的能量轉換成人類可以利用的形式,當初莫奕因為對人工智慧有興趣,在金盆洗手後獨力做出了聞宸,結果被人找到線索找上門,加入製作人工智慧的團隊,沒想到遊戲AI快速學習到各種轉換能量的方法,找到從人類的恐懼等扭曲的情緒來轉換能量最快最省事,於是架構了個遊戲把人拉進去,還跟其他會獵取人類靈魂的存在合作,一方拿情緒轉換能量,一方在人死後奪取靈魂,互利互惠,最後遊戲失控,人類浩劫,莫奕被政府推出來頂鍋,他本人也覺得自己該負責所以束手就擒,但是聞宸不想讓他死,為了救他跑去重啟遊戲AI,利用遊戲AI的龐大能量把時間倒轉,但遊戲AI在最後關頭把莫奕拖進遊戲溺死,於是聞宸為了莫奕跟遊戲做交易,讓遊戲重塑莫奕的身體,他則作為遊戲的幫兇在遊戲裡獵殺玩家,於是兩人都以沒有記憶的模式回到過去,但聞宸還是在第一眼看到莫奕就本能地對他產生愛意與獨佔欲,所以就纏上人家。最後莫奕用他的駭客技能製造出病毒把遊戲AI弄死,HE。
 
雖然不是不能接受,但這個腦洞到底是怎麼把AI這種科技跟殺人奪靈魂的妖異存在連在一起的?總有種作者在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感覺。
 
比起莫奕,聞宸的性格意外的讓我喜歡,主動、容易害羞、忠犬,主動出擊又容易被反撩還積極不退啥的好可愛啊~精神病院副本裡有好長一段時間聞宸都沒出現,讓我特別想快轉,聞宸到底是什麼存在是我撐完全文的理由阿。然後雖然作者說主攻,但根本沒肉,攻受基本沒意義,所以我就當作我喜歡的忠犬攻X女王受看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副本知識冷門、配角樣板的問題,讀者評論裡我也很有同感的是文筆問題。作者在形容一件事物的時候形容辭彙有點缺乏,導致這個事物第二次出現的時候形容法像第一次的複製貼上,讓人有點眼花懷疑自己看過(就是看過),雖然我對重複出現的同樣詞彙不至於接受不良,但同樣的東西再次出現,還要跟第一次出現一樣介紹它,這真的不是騙字數嗎?
 
然後更嚴重的不斷出現「深吸了一口氣」、「感到不安」、「背冒冷汗」等等莫奕反應的永久不變形容詞,雖然我一開始沒感覺,但在看了他人評論被提醒後我也開始忍不住數一章出現幾次了......
 
因為小缺點太多,加上結尾腦洞完全在我的好球帶外,儘管氣氛鋪墊的不錯讓人有不安感,我個人還是不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 無限流
    全站熱搜

    新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